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高雄)Pasadena義大利屋


之前去吃過一次Pasadena的本部法國餐廳,不過因為那畢竟太貴了,所以在打聽之下前往了比較便宜的義大利屋(在青海路上-走中華路較不易迷路)。

這是間氣氛不錯的餐廳,桌子是磁磚拼成的,有義大利風味,而且也便於擦拭。
主菜拼盤對我們而言都過於昂貴,所以我點了油漬鴨肉蒜香麵,套餐沙拉加價改點義大利酥炸海鮮沙拉。女士點了蟹肉南瓜燉飯。套餐。

首先上來的是湯品,由於是例湯所以沒怎麼記名字,總之這是道有融化起士在裡面的奶油培根蕈湯。女士非常喜愛而且全喝光了,落得後來吃不完燉飯的窘境。



義大利酥炸海鮮沙拉是之前在網路上有人推薦過的,這次點了果然不孚眾望,炸的極酥的蝦子可以整尾吃掉,吞到喉嚨也不會覺得卡卡的或是感覺有殼,而且蝦子放了 六七尾之多。剩下的是大量的花枝圈(我幾乎有吃到整尾被切段的中等烏賊的感覺),非常新鮮有嚼勁,充滿『肉汁』(我該用什麼汁?),和白肉魚兩小塊,底下鋪的是淋上balsomic醋(義大利黑醋,酸酸甜甜非常好吃,跟一般紅酒醋相比起來有股特殊香氣)的美生菜。

生菜的絕妙選擇在這裡要說一下,美生菜比較多汁柔軟,比較沒有口感。羅蔓萵苣(就是凱撒沙拉用的)用在這裡會過於『富有口感』(因為很脆又沒有美生菜多汁)而搶了炸海鮮們的風采。不過在價錢上後者當然比前者貴。這道沙拉讓我欣賞的部份在於,海鮮不吝用量(蝦子很貴),
口感搭配得宜(美生菜的選擇)。而且身為廚師,美生菜更可以平衡海鮮較昂貴的價錢,讓這道菜的成本降低!哈哈哈!

女士的套餐沙拉是有水煮新鮮章魚腳的沙拉,也是酸味的油醋醬,上面有一些比較昂貴的生菜類例如frees'e捲鬚生菜(好像是這樣拼-這是一種很可愛討喜的生菜,有種微微的甜味,沒有任何蔬菜的怪味)、義大利紫包葉萵苣(味道是苦的,可以用來襯托醬汁的豐富味道)、小蕃茄和其他較平常的生菜。章魚腳或其切片都非常有嚼勁,牙齒健全的我都得嚼很久才能勉為其難的把它分解吞下去(雖然很多汁也很嫩),我相信老人們如果吃這道菜應該會把假牙也吞進喉嚨!這是道對老人有危險性的料理。


接下來上的是我的油漬鴨肉蒜香麵。吃起來的味道嘛.....非常普通!有種吃台菜的感覺...就是把鴨肉用蒜頭爆香炸過或煎過後,跟切碎的生菜還有預先準備好的義大利麵炒一炒之後的結果。而且麵有點太軟了,讓我不能不聯想到台灣味的油麵,而且這道麵確實非常的油,可以讓你的嘴巴周圍都亮晶晶喔!(冬天很適合不喜擦唇膏的男子漢食用)

因為這道菜實在有點平庸,所以就剩了很多打包回去。打包的盒子和餐具果然不脫Pasadena一貫的...精緻,麵用了精緻的紙盒(上面是透明塑膠片-整體有種精緻小保鮮盒的錯覺)裝著,儘管攜帶回家微波食用也不覺得有失禮節!!(就恕我沒有照了)
但沒想到....這個麵涼掉之後比它熱著時更好吃!因為生菜脆脆的比較清爽,過多的油因冷卻留在盤底,使得麵清涼不少,再也沒有熱騰騰時那種海產店炒麵的感覺,反而更像西式冷麵!所以回家後立刻被我嗑掉了。以上是油漬鴨肉麵的題外話。

接下來上的是女士的蟹肉南瓜燉飯。首先,蟹螯真的很大!蟹螯有兩隻之多,而且已經事先幫你砸碎蟹殼,你只要剝就好。不過,還是很難剝。(吃蟹真的需要很多器具。)蟹肉的味道呢?非常鮮甜!而南瓜燉飯本身非常濃稠好吃,南瓜被切成小丁跟飯一起燉煮,南瓜在咀嚼的時候會散發出跟蟹肉不同的甜蜜香甜味,入口即化。美中不足的是.....這飯也煮得太爛了吧!有種在吃台灣米飯的錯覺...。西式燉飯應該是要用生的長米跟高湯佐料一起燉煮到-米心還有一點點不透才是正確的。

吃完了主餐後上了茶跟甜點,茶沒有什麼可提的,糖是果糖,放在小盅裡由你自己加。套餐的甜點是Pasadena自製的奶酪,標榜只用優質牛奶,製造過程中絕不摻水的濃醇香奶酪。淋上酸甜提味的覆盆子醬。我只能說這真的太好吃了,非常順口滑溜,奶味很濃,一口接一口。



接下來的是貪吃鬼我加點的提拉米蘇-這個提拉米蘇非常巨大,上來時很讓人驚慌,因為我們的胃都快要漲破了...無法容納更多...但還是抱著嘗鮮的心情吃了幾口。感覺挺平常的,上面的是可可粉,可可粉下面是一層厚厚的奶油醬(應該有什麼專門的名稱),然後是海綿蛋糕。海綿蛋糕滋味也很普通。所以我吃掉了一半後宣告放棄。

服務生在前來收桌時發現我們的提拉米蘇似乎是個失敗的成品,她說正常的提拉米蘇下面有浸泡在(藍姆?)酒裡,味道很香而且蛋糕體很溼潤(我們的蛋糕下面很乾),所以要給我們換一個。我們當然連忙說不用了,最後經理過來說那幫我們外帶一個單人份的大奶酪作為補償。在高興之後我嘗試挖挖看提拉米蘇其他的角落,果然在其中一個角落找到原本正常的、有浸泡到酒的地方--我的天啊,簡直跟我們剛剛吃的是兩回事嘛......= = 女士試吃過後也這麼認為。

結帳時,兩人份差不多1500。因為含了服務費又加點了一些東西的緣故。
這個價位不算低,大家可以斟酌著去。服務態度還好。

以上
**建議:荷包緊些的可以去下午茶套餐,一道筆管麵和幾個甜點、法式鹹派、花草茶加起來不過兩百九十元,合算許多!對胃小的人比較合適!

2 則留言:

提到...

那個提拉米蘇好大,看了很令人緊張

提到...

對了 我覺得你段落之間空格太寬了
有點難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