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初訪:戀花168義式餐廳


上圖截自戀花的部落格<<

這次要介紹的是[戀花168義式餐廳],這是一間新開幕的溫馨小店,中價位(兩百以內),食物相當用心,全天供餐,有免費的無線上網。服務生呢大概由於新開幕的關係,顯得有點青澀。但態度還蠻親切的。目前正在主打的活動是開幕期九折中~


首先,別問我為什麼要叫168(我知道你感覺很俗氣),我想這可能是因為某種台灣人認為商品名字加上數字就會賣得好的迷信(例:周董的八度空間、七里香、11月的蕭邦),詳細原因我也不知情,不好意思請老闆跟顧客說明@@


由於拿到了傳單所以前往了這間餐廳,靠近中山路和興中路的交叉口,位於興中路上,就算有了地圖而且去了兩次我還是常常找不到它的招牌,因為實在不怎麼醒目加上店門口有汽車停車格(很怪吧),所以一旦店門口停了車,騎車經過的人就更難發現這間餐廳了!(所以請你經過時直接搜尋藍色招牌的眼鏡行對面~就可以發現戀花了)



這裏雖然靠近繁忙而且商店眾多的三多文橫市場,但西式的餐廳在這裡並不多見。這間小餐廳有許多值得稱讚的地方,比方說......全天供餐!(這簡直是我的一大福音)


在高雄全天供餐的餐廳並不多,大部分都是小吃攤,在台北全天供餐的店更少,因為大部分的餐廳都只做兩個時段。有時候起床就是不想吃小吃,想吃點豐盛的正餐,偏偏又過了中午用餐時間,找不到能吃的餐廳這點害人很是痛苦@@!比方說厚得福餐館好了,總有一天北方小吃也會吃膩的;幸福茶餐廳呢又去到老闆跟服務生都認識我了.......感覺很不好意思(順便在這裡一提~經過最近我和朋友的交涉,他們終於把之前茶味濃郁的美滿奶茶改回原本初開店時的配方了<<因為我們拼命的抱怨!哈哈),所以你現在可以知道當我發現戀花全天供餐的時候有多麼欣喜~


以下是食物介紹:戀花的餐點主要分為眾多開胃菜/義大利麵/炒飯/手工義式披薩,每天都有168元的特惠套餐,含一個主餐、湯或麵包、附餐飲料。據服務生說168套餐的內容是每天更換。

圖:冰咖啡,味道不錯。

圖:法式洋蔥湯。這種洋蔥湯的做法是將洋蔥絲用小火炒到軟爛引出甜味,呈咖啡色之後再加入高湯慢煮。這種洋蔥湯比較花時間但成品的味道也比較濃郁。水準跟瑪瑪米亞有得拼。相當溫潤甜美,好喝!

圖:培根蔬菜炒飯。廚師火候掌握得很好,飯體略乾,一上桌用『噴香』來形容絕不誇張。培根片已先煎過逼出油,高麗菜邊緣微焦帶出香氣。

圖:紅醬雞肉野菇蔬菜義大利麵。醬汁清爽,酸味和甜味調合恰當,麵體不至於像其他高雄的義大利麵餐廳那樣軟(我戲稱它們為油麵),但是也不至於彈牙,我想是符合南部人胃口的。蔬菜份量很多,有洋蔥、秀珍菇、青花椰菜等等。雞肉尚稱滑嫩,整體表現相當不錯。


在一樓沙發區用完餐點後,下次來決定上二樓用餐。(詳情見續:二訪戀花)原因是二樓的室內設計風格我也挺喜歡的。

--------------------------
戀花的blog:http://tw.myblog.yahoo.com/flora168flora/
餐廳位置: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一路445號
(靠近興中一路與中山路口的easyshop,對面是眼鏡行)

如果你坐捷運:R8三多商圈站,6號出口
電話:07-3341168
目前開幕期間九折!

1 則留言:

提到...

那洋蔥湯看起來好好喝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