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讓人心臟病發的慰藉食物

今天主廚布蘭登穿膩了白色廚師服,改穿黑色的廚師服,並把黃色抹布插在兩邊腰上代替圍裙(因為圍裙不幸地都用完了),我們大笑這是最新的時尚流行服裝in kitchen!(不是都有型男會在屁股後面插一條白色毛巾嗎?我指的就是那個!)而且今天他(光頭造型)用剪子理頭髮,把自己的頭弄流血了!(他頭上有很多傷痕原因在此)真不曉得他老婆是哪來的勇氣給他剪頭髮?哈哈!

今天是母親節,廚房裏某同事的老母在晚上九點的時候來店裏等她下班一起吃飯!是有沒有這麼愛店啊?而主廚先生當時正在清潔,聽到又有兩個人的桌次的時候他不禁罵了髒話,當他回頭發現某同事可憐兮兮的望著她跟他說,那是她老母跟她的table,主廚先生還是跟她比了中指!(並故意跟外場同事大聲地說:我可沒聽到有新客人!之類的)太好笑了。

由於母親節的緣故我們有特別菜單(給大桌訂位的客人),其中有一道焗烤奶油通心粉(筆管麵浸滿了超濃稠的鮮奶油加起司醬汁,再灑上調味粉還有麵包屑(那個濕潤的麵包屑裏加了奶油碎塊,讓它的味道更濃)去焗烤...雖然我知道這是一份經典大菜,所謂的慰藉食物comfort food,但我覺得這道料理真的深深危害人體健康!!你看它,充滿了油脂和澱粉,充滿奶油鮮奶油起司等乳製品,如果吃下它,你就離心臟病發不遠了!依照我們的經驗,外國人會把這道吃完,但是台灣人一定吃到一半就會覺得太膩肚子太飽而剩下。

但我們親愛的主廚說:「這只是多了點butter和cream囉!它是OOO,本來就是這樣的!在國外這道菜的普遍份量是現在的兩倍呢!」...我想國外的vegetarian應該沒什麼選擇!呵


話說啊,「我的藍莓夜」這部片中的酒館真是太迷人了,我一直覺得店跟社團一樣是個有機體,它自有其生命和氣質,隨著時間感覺會有所不同,食物也可能更新或保持永遠不變的菜色。總之,如果可以有這樣一家店不是很好嗎?

我的巨著小說裡面有一句話:不管到哪個星球的哪個地點,永遠都會有一家咖啡館/酒館在等你。

它們永遠都在那裡,是讓你安心的歸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