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高雄]桑威奇美味蟹堡


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海綿寶寶
如果四處探險是你的願望~海綿寶寶
那就敲敲甲板讓大魚開路~海綿寶寶

(四處進行美食探險是我的願望,但我沒有甲板可以敲,我只有機車腳踏板可以敲!)我承認我非常想吃「美味蟹堡」,也很想知道它到底有多美味?所以當有人說到真的有餐廳在賣美味蟹堡的時候,我就前往了『桑威奇手工漢堡』。

美味蟹堡是在漢堡中放入炸成金黃色的整隻軟殼蟹,螃蟹的兩隻蟹螯煞是可愛。值得一提的是,上面淋的美乃滋是咖哩美乃滋,混合南洋咖哩粉的美乃滋搭配炸軟殼蟹咬下,咖哩的香氣和螃蟹的鮮味搭配得不錯,讓我想起泰國名菜咖哩炒螃蟹(用乾炒的方式),混搭風格頗富創意,也迎合台灣人胃口。

軟殼蟹是螃蟹剛脫完殼的狀態下被撈捕起來急速冷凍的,品種應該是美國盛產的藍蟹。安東尼波登某次節目中有到舊金山漁人碼頭大吃螃蟹和蝦子~


軟殼蟹裹的麵糊有點厚度,但油溫控制得不錯,麵衣酥脆金黃,瀝油步驟也做得頗徹底。咬下去時真的會噴汁。漢堡麵包有抹一點奶油再烤過,基本配備生菜蕃茄酸黃瓜都有,整體表現中上。旁邊附薯條和炸洋蔥圈,都是現成的產品。但洋蔥圈還不錯,等級不至於太差。蟹堡唯一的缺點在於因為是整隻去炸,不免會吃到胃&腮的部份(就是餐桌上你爸媽叫你要剝掉的地方),嚼到這個部份除了口感詭異以外,螃蟹的胃中有些泥沙,會在嘴裡嘎滋作響(就像你吃到沒吐沙的蛤仔)。這是唯一的遺憾&必要之惡。

附餐飲料可選紅茶綠茶或咖啡,紅茶上桌還蠻大杯的,嚇了我一跳!

甜點是一塊小蛋糕,雖然是極便宜的現成品,但已算夠誠意。還做了花邊和盤飾。(味道很普普,可有可無)

店內還算明亮輕快,店家企圖在有限的預算中營造美式風格,我想還有改善空間。年輕老闆的服務態度還不錯。

桑威奇手工漢堡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160號(美麗島站10號出口)
電話:07)236-7879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2:00

1 則留言:

黑兄 提到...

這間店我最推薦的就是老闆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