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師大]KGB漢堡


師大夜市是個人潮洶湧的商圈,由於有太多的遊客,所以一到用餐時間,幾乎每間餐廳都擠滿了人。這裡的餐廳種類繁多,各國料理兼有(付得起高昂店租的地雷店也比比皆是,為何願意走進去光顧的味蕾貧乏顧客這麼多?)。在師大商圈有幾家口袋餐廳名單近期內會一一介紹上來。

這裡漢堡店很多(如Evans),但我最喜歡的是這間隱身於小巷中的KGB紐西蘭風味漢堡。記得是偶然間經過,約朋友進去吃,剛開始翻菜單對價位有點微詞,但論其多樣化的口味以及提供多種素食漢堡(如胡桃扁豆排、鋪烤茄子紅椒磨菇的「高塔」),實在加分不少。

由於在高雄被紐奧良餐廳The Bayou慣壞了對漢堡的胃口(種類多又美味),台北的漢堡店對我來說很少有驚艷之作、or品質可與之匹敵的店,大概就只有Bongos跟這間KGB能讓我滿意。友人點了經典漢堡和凱薩沙拉,我點了酪梨培根烤雞堡。

凱薩沙拉屬於簡單的作法。帕馬森起司絲、現成的烤麵包丁、培根丁、醬汁。
味道沒什麼好挑剔的,中規中矩的一道沙拉。

經典漢堡肉汁頗多,重點是每個漢堡麵包都是香草口味的,我猜是店家自製(Bayou有陣子也是自製漢堡),混入香草的麵糰,淡淡的香氣不會太搶中間的餡料風采。屬於鬆軟的口感。我的培根烤得不錯,酪梨泥和番茄搭起來清爽,兩大片放山雞的雞胸肉醃漬入味,烤後不乾柴,表面的香料挺好吃,份量挺大。酪梨和蕃茄紅配綠,還配深紫色的生菜,色彩繽紛奪目。



倒是加價點的起司薯條差強人意,雖然味道可以,起司絲是較油的切達起司,搭上並不酥脆的薯條,全部黏在一塊,吃起來軟軟的,口感也油。懷疑可能是炸好放了一段時間才準備出菜。

但整體而言已經很不錯了,口味均衡,下次我會點素食口味的來試試。

KGB紐西蘭風味漢堡網址http://kgbburgers.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