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再訪達文郡(下)


必殺技!炸肉餅斷面秀!啊啊啊啊啊~真是太好吃了(感官享受)
外皮酥脆,刀子切下時可以聽得到嚓一聲。
融化的起司和肉汁潺潺流出。這其實算是家常的炸肉餅,裡面包了一點炒過的洋蔥帶出豬肉的甜味。在每個國家都會有類似像這樣的食物:肉丸肉球肉餅等等。




主菜上場,肝菌野菇牛肉義大利麵。牛肉(其實算是薄牛排切塊)粉嫩中帶著一點嚼勁,沒有過熟的問題。昂貴的牛肝菌是咖啡色的,和各式菇類炒過之後散發著馨香和鮮味。奶醬裡面有很濃的菇類高湯成分(大概有用了乾燥牛肝菌泡發的湯汁/這種菇很貴,台灣只有乾燥的)。

我的主菜:肥卷烏魚子義大利麵。小卷真的很肥,又脆又甜。
烏魚子是烤過後拆掉薄膜再灑上去的,每一口麵都吃得到魚子的鹹香味。有別於一般我們吃到的切片烏魚子的緊密口感。這樣的用法展現了主廚的創意。

重點是他灑了很多魚子,我超愛這種一粒一粒的口感,像是蝦卵或魚卵都是我的最愛。


蕃茄適時地扮演了調和的角色。番茄的酸甜中和了偏鹹的海鮮味,使整盤麵的味道達到平衡。


心得:我通常都去吃午間套餐(兩百元左右),因為比晚餐便宜,質量又好,每次去吃達文郡的午餐我老是有"該死,其他那些隨便的義大利麵店到底要怎麼跟這種店拼啊!?"的感覺。
有創意、時常更換菜單、大部分採用台灣當地的食材、季節盛產的食材、價格公道(我非常不想花錢受氣又吃些不知所云、餐點和價格不符的東西)、質量均優(好的品質讓人吃完如沐春風,壞的品質讓人一整天心情都很糟)、服務周到(再高級的店都有可能發生服務不周的情況,可是這不是服務業的最基本嗎?)等等優點,達文郡全都囊括掉了。這就是我時常造訪這家的理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