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高雄)樂加The plus美式早午餐

之前消失半年沒有在BLOG上發表文章是因為到台北工作去了,現在又回到高雄。順便帶一些有關台北的新知告訴大家。

依我看,高雄在飲食上比較少有自發性的流行商品或店家出現(扣掉三郎餐包之外,但說實在的我沒有覺得有特別好吃),在飲食上流行的取向大約會慢台北個一兩年左右。比方說台北之前幾年流行貝果,NY貝果不停地在拓店。高雄雖然有在賣貝果(貝果貝果)的餐廳,但風氣上仍不那麼流行。看到台北的貝果流行起來,於是高雄甚至全台都開始賣起貝果來,平價連鎖咖啡店開始推出貝果早餐輕食,左營也開了家叫midtown bagel的店(我的評價:太貴,東西也不甚特別),連路邊攤甚至早餐店都賣起了貝果!這真是也是台北飲食文化的一大勝利。

這兩年台北非常流行brunch(美式早午餐),大大小小的店全都在賣brunch,有的店甚至只賣brunch。高雄的餐廳們也想趕搭brunch風潮,現在開始有越來越多店在賣brunch。樂加就是其中算經營成功的一家。

brunch的內容物看似非常多樣,其實很簡單。主要一定會有煙燻類的肉品,香腸培根火腿燻肉等等。然後一定會有蛋,炒蛋散蛋太陽蛋水煮蛋班尼克蛋甚至蛋捲。澱粉類的東西有灑了糖粉的法國吐司或淋了蜂蜜奶油美式圓煎餅、可頌、有些店家會附薯條或薯塊。水果或是沙拉則看各個店家的喜好,不一定會附。飲料則偏向果汁和熱咖啡。

這是樂加的brunch,"單品"價位不高,五六十元。使用有機蛋。

我要大大稱讚一下有機蛋以及使用有機蛋的餐廳,有機蛋的風味比較好,蛋黃結實,不容易破。雖然價錢比一般蛋貴了兩塊錢左右,但我覺得這個錢花得很值得。法國吐司的糖粉灑得略少。店家自製的番茄醬味道一般。沙拉味道也普通,上面灑了一些玉米片。德國香腸味道不錯,咬勁和彈性都夠。火腿不是一般的網狀火腿,應該是有選過的燻火腿。


樂加的免洗湯匙是黑色的,光是這點就大大加分!有質感。

玉米濃湯味道普通。不過價錢如此便宜,也不好批評些什麼。

青醬燻雞冷麵沙拉。(這是冷的)味道不錯。選用的是較細的義大利麵,口感跟麵線有點像,我想他們大概煮得太過頭了。沙拉的概念在國外是很多元的,冷麵也是沙拉沒錯。青醬味道普通,但是跟另一種和風野菇冷麵(這幾天又去吃的另一選擇。有罐頭菇類的僵直味道,很難吃!)比起來算是好吃。

塔塔醬的雞腿堡。雞腿肉應該是現成的(我在說廢話),味道就是˙˙˙現成的雞腿堡味道。不多汁,但是外表的麵衣酥脆。塔塔醬不錯,美生菜給了很多,感覺很闊氣。
結果最大的問題出現了!生菜被我發現邊緣是腐爛的,其餘還有些地方已經發黃偏紅,照理說這是不OK的,一定要摘除。但是,竟然出現在吃的東西上面!店員備料時未免太不小心了。我們最後沒有申訴,因為我們是心懷仁慈的客人(而且顧慮到價錢也蠻便宜加上我想大家不是單純為了食物去這家店,還有它良好的裝潢和氣氛)。但是如果各位讀者在其他餐廳遇到這樣的事情(或是在你喜愛的餐廳遇到第二次這樣的事情),絕對要申訴!為了你自己的權益以外,還能讓店家的服務品質更進步。
當然我不會因此不去樂加,但是希望這家火紅的店(目前很火紅,我不管什麼時候經過,都經常沒有位子)盡量不要再發生這種百密一疏的事情。

1 則留言:

提到...

一樣的菜色在台北市都要破百的價錢才吃得到,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