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Paco's Taco胖狗墨西哥塔可餅



因為在臉書上看到他們的廣告,剛好離公司不遠我就挑中午時間去了。其實這家新開的店非常小,也不算醒目(除非你用走的經過新光三越後面,否則你大概只能騎對面中山路車道時恰巧瞄到),店面是白色基調,配上半圓型手繪卡通招牌,從外面看起來頗可愛。進到店裡你會訝異空間真的很小,僅容下三張小桌子(還附設放腳時會卡卡的收納櫃),椅子是坐起來不舒服但省空間的某種圓板凳。

吧台有三個模型,分別是Quesadillas(兩片玉米餅皮中間包肉塊和起司烤過,再分切沾沙莎醬吃-重點是他是平的)、burrito布魯托捲餅(餅皮裡包墨西哥調味過米飯和豆泥捲起來)、和全球廣為人知的Taco塔可(餅皮包碎肉、莎莎醬,折起來半月型用手拿著吃)。不過由於我們都知道模型僅供參考,不如看實際食物的圖片來得比較有說服力,於是我就請問老闆有沒有菜單和照片。結果他們沒有照片,菜單是只有印選項的簡易菜單。我問老闆牛肉是否是碎牛絞肉,老闆說牛肉是用牛排肉去切碎的。

我點了一個牛肉的Taco,70元。加起司絲25元。坐在不是很舒服的位子上等候。這途中只有一個外國人進來外帶過東西,直覺生意普通。過了一會食物上桌,看到Taco的大小時我有點傻眼。哲成半月型的塔可餅只比我的手掌大一點,他躺在一張包裹的紙裡,下面墊著一個紙盤。我只能用驚訝來形容。

當然我知道Taco在美國是非常普遍的攤販食物,便宜快速味道又不錯,你當然不能期盼它什麼,但這樣的大小我吃了四口左右就沒有了......本來我中午肚子並不餓,早餐還在胃裡消化,只是想說中午到了該吃點什麼所以選擇Taco,但吃完我竟然沒有什麼感覺......(是我的胃太大了嗎?)

來說說味道吧,確實他的味道不錯,甚至稱得上道地。滷過的進口牛肉切成介於小條狀和碎肉之間(大概是美國牛肉),味道濃郁而且加了點紅椒粉。外層的玉米餅皮是最小的那種一人份披薩的大小,烤過之後頗薄脆,甜辣的碎肉和清爽的番茄、餅皮在口中產生層次感,莎莎醬(salsa)是我喜歡的那種切成丁狀的(而不是打成泥狀)。我加點的起司融化在最下層(我本來還想老闆是不是忘記放了?)但量並不多。可惜肉的辣油流出來沾到手上。

這樣的分量任誰來應該都不會吃飽,而且他的價格是95元,我自己覺得太貴了。起司的份量太少了點(COSTCO一大包也才不到三百),重點是沒讓客人看到鋪在哪是敗筆。餅皮鋪了兩層,可是這給客人的第一印象並不好(它真的太小了),我建議老闆可以把餅皮換成大一點的、再加些生菜絲(這樣看會比較多),反正辣油會順便流進生菜絲裡有調味的作用,而且萵苣一斤也才二十元,可以切很多。我跟老闆建議,不過他似乎沒聽進去。他問我如果加個蕃茄雞肉湯做套餐如何?我覺得那還不如加個飲料。重點是如果一個塔可裡只有兩種料:莎莎醬和碎肉,日後一定會有跟我同樣感想的客人。

我問他生意如何,他說生意不錯現在有比較穩定。可是我非常懷疑他的生意『不錯』的基準點。通常會吃這種食物的人一定有外國人,老闆表示外國人來的佔大多數。可是如果他的Taco再繼續這麼小,他永遠不會得到學生的客群。因為能接受這類西式食物的人,真的是年輕人佔大多數。外國人是不可靠的,他們就像侯鳥一樣來了又走,每年都在更換,只有少數人會留在高雄工作或定居,而那些人自成一圈,也有很多人選擇自己開餐廳。我常說一個老笑話:『在高雄只要嫁給外國人的台灣人都去開餐廳了』 至於我朋友則是針對這家店發表她的看法:『嗨 歡迎試試我們的新產品 : 奈米塔可 Nano Taco』(她講話顯然比我機車哈哈)

我覺得這篇食記寫得炮火有點猛烈,那也是因為我愛之深責之切啊哈哈!我喜愛新開的特色小店們,我總是在尋找新開的店然後進去嘗試。如果我真的喜歡我會告訴老闆,但如果讓我失望我也會誠實的把它寫下來。

以下附上Taco的一人份食譜供大家參考:

Tortilla玉米餅皮一張
你可以烘烤一張買來的冷凍玉米餅皮,但微波是最糟的方法,如果可以請用烤的,如果你沒有烤箱就用平底鍋烘一下,讓氣泡產生餅皮稍微膨起來、外皮有點焦即可。
Cheese雙色起司絲少許
要莫佐瑞拉起司+黃色切達起司那種
Lettuce美生菜切細絲一把,越細越好
但不可以以高麗菜絲代替因為你不是在吃豬排
Beans罐裝墨西哥豆泥(羅莎豆)幾湯匙
把它加一點水加熱攪拌,得到豆泥
Meat碎肉
牛肉最佳,加入你喜歡的香料拌炒完成,可加入洋蔥丁一起拌炒
Salsa莎莎醬一些
蕃茄3份+洋蔥1份+香菜少許+檸檬汁+鹽,做好冰起來(分量自行斟酌/喜歡吃辣可加入墨西哥椒
Sour cream酸奶油一湯匙
到超市買小罐的Dairy就好,保鮮期限短要趕快用完
P.S.你也可以加入墨西哥辣椒、酪梨塊、炒磨菇等等。
------------------------
步驟:先做好以上材料備用。將餅皮攤開加熱至有點脆,加入熱過的豆泥和生菜絲,鋪上熱熱的碎肉,灑起司絲,淋上莎莎醬後撲上一匙酸奶油~嗯~說不盡的好滋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