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香蒜牛排佐甜柿菊苣沙拉


今天的晚餐。香蒜牛排佐甜柿菊苣沙拉。牛排選用澳洲牛的紐約客部位,是上次食品展一片一百元的特價牛肉XD

在武廟市場買的菊苣,一大把才十元。可是葉子太老了(因為種菜的阿桑仍覺得應該燙熟或炒來吃)做成生菜沙拉後,嚼起來纖維比較粗也比較苦。為了緩和苦味所以加了非常甜的當季甜柿,菊苣葉再沾一點肉汁,吃起來就不苦了(因為不想費心調沙拉醬)。


煎牛排的方式也很簡單。首先把鍋子燒熱,不用放油或放一點點耐高熱的油,把牛排丟下去,此時轉為中小火,目的是藉著瞬間的高溫封住肉汁。翻面之後丟入切碎的蒜粒,轉小火,等到蒜粒金黃色之後就將牛排從鍋裡取出,放到盤子上十分鐘(讓它冷靜一下!別去騷擾它!←名廚安東尼˙波登的名言),這樣牛排會更多汁。




多汁的牛肉透著一點粉紅色,鮮嫩極了。用奶油煎過的蒜粒,在口中散發如太陽般的溫和香氣。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llo看您的網誌真是一大享受啊....我也在新光三越這附近上班,每天都困擾著不知該吃啥,稱得上美食的又太扼殺荷包~..~"
方便請問您目前在哪高就呢??

您應徵Pasadena那篇,真是看得心有戚戚焉啊~~我們家開麵包店,不過非本行。接觸下來,大部份都是遇到為賺錢而工作的師傅,職業道德與態度實在都不知該從何談起...不過話說回來,真正的人才也是會往好的公司去精進自己。我們本身也有很大的改進空間。或許有機會可以請教一下您寶貴的意見?

臭起司 提到...

我現在在跟你差不多近的地方上班!XD不過我現在不是在餐飲業上班(改成在家宴客或是跟朋友去吃美食之類)。如果你想的話,我可以去你們的麵包店看一下,然後分享我個人的一點建議。如果不是本行的話,老闆的理念就非常重要!什麼樣的理念也會吸引來什麼樣的人才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