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高盧法國餐館/枕頭牛排套餐


托老媽的福,終於能去高盧吃飯了。(科科畢竟我只是個學生)
一進門就看到長得頗帥,而且感覺非常專業的領班,他立即為我們進行帶位的動作。
我們今天四個人都點了枕頭牛排的套餐,我媽非常喜歡這裡的牛肉,她認為非常物超所值。

首先選擇第一杯招待的水是要沒氣泡還是有氣泡的,品牌好像都是愛維養。
我選擇了有氣泡的。味道有點澀,氣泡感很強。
(簡直像場風暴一樣,能在口中立刻將上一道菜的味道立刻洗掉)
註:這裡的進口瓶裝水第一杯是招待,第二杯就要付錢。

圖:附餐的脆餅,搭配開胃菜食用(挖奶凍一起配著吃)

開胃菜:炸雞翅佐奶凍和酸甜醬汁

味道還蠻和諧的一個小品。偏向泰式的酸甜醬汁總是能擄獲老人的心~科科

桌上擺有兩種奶油擠花,一種是清淡的蒜味,另一種是紅酒雞肝醬的味道。
(老媽:這個味道好熟悉啊..但想不起來)
我之所以認得這個味道是因為在台北有吃過孔雀的紅酒雞肝醬佐迷迭香麵包
推薦大家如果有到台北師大夜市去的話,可以吃吃看孔雀,藏在巷子裡只有晚上營業。
該店的薄脆披薩非常好吃,燉飯義大利麵什麼都都非常用心。

把奶油抹在高盧提供的小圓麵包上吃。
小圓麵包的品質非常好,是歐式做法,外脆內軟,一切下它屑屑就掉滿整個盤子。不知道是不是這家餐廳自己做的呢?總之我很喜歡這個麵包。但是雞肝的味道總是有點腥,還是搭配香草類的麵包較合適。



開胃拼盤:櫻花蝦奶凍,紫蘇蘋果鮭魚捲,水果醋海藻鮮蝦
那個用貝殼盛裝的奶凍搭配的醬汁讓我聯想到天婦羅!在口中全部的東西包括細蔥,吃起來味道根本就是天婦羅呀!!鮭魚捲給老媽吃了所以沒嚐到味道,但是搭配的蘋果丁顯然有用糖水煮過,感覺這家餐廳在小地方上也十分用心。至於水果醋,因為我怕酸,所以只吃了裡面的料。但依味道研判,主廚大概也只想我們吃掉料就好,科科。杯中的蝦仁小小的很Q,跟海藻滑溜的感覺在口中形成對比。


圖:老媽的生魚片,有整隻的蝦子和干貝,鮭魚和鮪魚。

我一直覺得台灣的老中高年齡層在味覺上都熱愛港式、日式、泰式菜餚。
不過我雖然也很愛這些國家的菜餚,但我們這個年齡層(20~30)普遍接受並喜愛的是美式西方的餐點。

圖:洋蔥湯。
味道濃郁甘甜,滑順而不會有過膩的感覺。是較為正統的做法,用牛骨高湯熬製基本湯底。
燉煮時間久,所以洋蔥已經在湯中化開。

另外有人點了雞肉巧達湯跟牛肉清湯,牛肉被切成小骰子狀只有輕燙過一下下,撥開後血水就溶化在湯汁中。據品嘗此湯人士表示,味道清淡鮮美。

圖:適時清除口中味道的桑椹雪酪。味道酸甜爽口。

圖:主菜,枕頭牛排。搭配格狀薯片、薯泥、胡蘿蔔泥,澆的應是奶油起司醬。

由於點的是五分熟,只有用大火煎一下兩面封住肉汁就上菜。
經過這樣手法料理過的肉,靜置的時候自然會滲出血水,這是正常的噢。

圖:切開牛肉的斷面秀

這片牛排的肉很厚,幾乎可以用肉塊來形容之。斷面呈粉紅色,咀嚼起來非常柔嫩鮮甜。
不愧為高廬的招牌菜~枕頭牛排啊!!簡直是重量級拳擊手使出了必殺技!

圖:搭配碎洋蔥食用的牛肉。
小姐拿著一個大盅盛裝了碎洋蔥,由於我老媽非常愛吃這種醃漬洋蔥,所以小姐就給了她兩大匙。(我媽在全高雄最愛的是家蒂諾鐵板燒的醃洋蔥,科科。 )這個洋蔥顯然有浸泡過冰水以去除洋蔥嗆鼻的味道。吃起來冰冰甜甜,跟味道強烈的牛肉搭配合宜。

牛肉本身無可挑剔,就600元一個套餐的價位來說除了物超所值以外我還能說什麼呢?不過食量再大的人經歷過諸多前菜之後要再吃完這整塊牛肉?簡直是個考驗!

胡蘿蔔泥的味道溫潤而甜,感覺像是安靜的服務員。老媽說這是南瓜泥或地瓜泥,但經過我的詢問後果然證明是胡蘿蔔泥呀~胡蘿蔔有一種甜腥味(尤其是台灣產的/國外的不會),被新銳作家李佳穎形容為血,在充分烤過之後會完全消失不見。薯泥簡單的用奶油調味過,走清淡路線(不然加鮮奶油調製的話只會讓人更撐)。

圖:甜點拼盤。桑椹幕絲蛋糕佐芝麻棒,肉桂果凍,甜瓜奶酪,巧克力蛋糕,季節水果佐桑椹醬汁。

正所謂我們永遠都有另一個胃拿來裝甜點..所以在座的女士們還是在胃即將爆破的瞬間冒著危險把這些甜點掃下肚了..科科!桑椹幕絲的味道不錯,尤其上面點綴的一顆小桑椹,應該是用糖水煮軟後灑上糖粒做的,非常柔軟,充滿果汁。甜瓜奶酪的味道非常好,主廚把甜瓜作成透明果凍再切條,有點像蒟蒻一樣放在奶酪上,再淋上甜瓜果汁。充滿夏天的感覺。

巧克力蛋糕很小(我想應該也沒有人吃得下大顆的),但是味道很濃。跟布朗尼沒兩樣。最詭異的是肉桂果凍!我覺得肉桂沒有搭配其他水果或是食材,只有單憑肉桂本身的話,吃起來感覺非常奇怪。這大概是所有菜色中唯一我們不滿意的地方。呵呵。至於那根插在幕絲蛋糕上的芝麻棒很香,但味道比較像是用泡芙麵糊做的。

最後上的是飲料,我點了熱咖啡。咖啡本身非常普通,不過小姐拿了一壺牛奶來(打過奶泡了),加下去之後咖啡幾乎要滿出來了的多!所以只喝了一半..。囧

整餐的感想:這六百塊花得真是太值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