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a chef's knife

擁有一把屬於自己的主廚刀是令人興奮的。

兩年多以前我們一群小伙子走進食品材料行,選了一把還行的主廚刀。不是什麼國外的名刀。事實上我覺得global的洞洞有點醜(總是讓我想起郭富城的洞洞裝),雙人牌的價錢太高,正在創業的小品牌如我們總得省點錢才好。

不過一把大刀握在手上感覺就是不同。

然後開始了創業維艱的生活。
等訂單。接訂單。手忙腳亂。趕在時間到前抵達。

某個外燴的夜晚,送兩桶雞尾酒和唐寧茶去展場,正在誠品裡逛街。
女友打來,電話裡她深呼吸一口氣說:『我想了很久,我們還是分手吧。』

我默默流淚,躲在手扶梯旁邊的空隙,壓低音量接受一切。那天理解到『很想找個洞躲起來』是什麼意思。受傷的野獸要回巢穴了,但還得等活動結束收茶桶才能回家。

我拖著兩個桶子走過正門口的攤位,正妹工作人員跟我打招呼:『那是普洱茶嗎?很好喝!』我朝她喊『那是唐寧,英國茶!』越走越遠。

迎面而來的每個人都在慶祝聖誕節,每個人都拿著手機神情興奮地談論等下要去哪裡吃飯、怎麼慶祝。我無法理解為什麼他們會這麼快樂,無法理解為何我心中有個冰涼的黑洞,台北市的冷風直接吹過我胸口,比薄荷錠還涼。

沒有想過能走到今天這一步。老實說。

我在南國,炙暑。
曾經擱淺的夢想,突然死而復活了。
攔腰而斷的枯樹突然長出枝葉。

刀俐落的割開骨頭間的關節。
一切都越來越清晰。

沒有留言: